众创空间
众创空间
科技活动

合肥工业大学成功举办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培训 暨“星之塔”训练营开营仪式

发布日期:2024-03-28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27日晚上,合肥工业大学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培训暨“星之塔”训练营开营仪式在翡翠湖校区翡翠科教楼A座二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本科生院副院长兼创新创业教育处处长李军鹏、副处长许华建,安徽科大智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双胜、合伙人陈元勇共同为70余个入营团队授旗。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秘书长张勤涛、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研究会就业创业专委会秘书长凌训延、中科优势安徽区域负责人刘浩等嘉宾亦莅临现场。本次仪式由创新创业教育处张莉主持。

李军鹏副院长向安徽科大智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对本次训练营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他对即将参加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强调,参赛学生需提振信心、鼓足勇气、增强干劲,以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迎接挑战,争取荣誉。

接着,陈元勇对本次训练营开营表示祝贺,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所有师生的创新大赛及训练营活动。他寄语青年学子,珍视这次难得的学习与展示自我的机会,释放青春活力,点燃创意火花,培养创新能力。

开营仪式后,张勤涛以《商业计划书的模块化解读与路演技巧》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商业计划书的撰写要点和路演技巧。他指出,商业计划书是参赛团队向外界展示项目内容、吸引投资的重要工具,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和掌握相关知识,为未来的比赛和创业之路做好充分准备。

最后,创新创业教育处杨宏彬老师对训练营的培训课程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培训的目标与方向,确保各参赛团队有的放矢,高效备战。

此次开营仪式不仅标志着合肥工业大学“星之塔”训练营的正式启动,也预示着学校深化高水平赛事培育模式改革,探索孵化学院派创业项目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合肥工业大学的精心组织安排和安徽科大智谷的全力支持下,训练营必将给同学们在未来的备赛与创业中带来巨大的帮助,也预祝训练营的同学们无论在即将到来的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还是未来的创新创业之路上都能展现出闪耀的光彩!


下一条: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暨“星之塔”训练营宣讲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