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空间
众创空间

合肥工业大学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一直把创新创业工作摆在人才培养的重要位置。学校党政合力、全员参与和系统思考,整合校内资源,与社会相关各界广泛合作、协同创新,逐步建立和形成集“培养目标、过程管理和质量提升”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能力导向的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合肥工业大学众创空间是由合肥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处主管的公益性学生创新创业组织,成为培养我校青年学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摇篮”。 众创空间按照“学校主导、基地为载体、项目为依托、实践牵引、育人为目标”的原则,构建“资源整合、目标一致、学科贯通、创新创业”的创客空间组织管理及运行机制,打破单位间、部门间、学科间的体制壁垒,形成上下贯通、点面结合、学科齐全的众创空间建设创新体系。

合肥工业大学众创空间2018年获得安徽省科技厅省级众创空间备案,为入孵企业提供相适应的办公场地、通信、计算机网络等创业所需的基本设施,拥有240个工位,累计孵化创业团队和企业90余家,吸纳创客400余人,其中在孵团队和企业20家,大学生创客100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