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空间
众创空间


目前,中心已组建由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机械学院、管理学院、工培中心等单位老师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团队由赵吉文教授负责,成员目前9人。


赵吉文 教授/博导

李霄剑 研究员/博导

51A9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专业方向:

电机优化设计与控制;机器视觉与智能检测;机电系统故障诊断;机器人技术。

67EE

管理学院

专业方向:

体内医疗机器人的系统设计与运动控制

陈斌 副教授/硕导

于子翔 副研究员/硕导

56D3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专业方向:

信号处理;

通信与信息系统。

4984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专业方向:

电力传动系统的设计与控制;故障诊断;容错控制。

郑红梅 副研究员/硕导

盘真保 讲师/硕导

710E

工程素质教育中心

专业方向:

材料加工工程。

5AFA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专业方向:

电机本体设计与优化;电机电磁分析与多物理场计算;电机控制。

金兢 讲师/硕导

李伟 工程师

62C7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专业方向:

计算机视觉与感知

717F

工程素质教育中心

专业方向:

零件设计与加工

任泰安 讲师/硕导



14E25

工程素质教育中心

专业方向:

新型特种电机设计;

电磁场计算




目前,HFUT创新创业@智能机器人中心已组建由本科生组成的Robomaster机器人苍穹战队,由来自电气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电物学院,土木学院等各专业的70名本科生构成,也被组委会多次点赞为发展速度最快的一支队伍,目前正在积极准备2022年的全国比赛。


合肥工业大学苍穹战队是合肥工业大学合肥校区的 RoboMaster 战队。战队基于 HFUT 创新创业@智能机器人中心, 是一支由机械、计算机、电气、物理等多专业方向学生组成的机器人研发团队。自战队组建以来,苍穹正逐渐成长为一支完整的参赛队伍。战队在继承了大赛主体精神以及校训的基础上,正逐渐凝聚出属于苍穹的战队风格。

合肥工业大学苍穹战队的前身为苍穹战队和 Zero One 战队。两支战队均于2019年成立,在2020赛季第一次参赛取得单项赛全国二等奖后正式合并,成立合肥工业大学合肥校区代表队—苍穹战队。团队成员牺牲寒暑假和课余时间,夜以继日地投入到机器人研发和备赛中。目前战队已研发出包括步兵、英雄、哨兵、飞镖、无人机以及雷达站几大兵种在内的多代机器人阵容,代表合肥工业大学在超级对抗赛的赛场上取得了多个国家级奖项。赛场上锐不可当的机甲战车以及取得的累累战绩就是团队努力拼搏的最好证明。

获得荣誉:

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20机甲大师单项赛”二等奖

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山西站)”"步兵对抗赛二等奖

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山西站)3V3对抗赛二等奖

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山西站)”步兵实战三等奖

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区域赛(北部赛区)”二等奖

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单项赛区域赛(北部赛区)”步兵竞速与智能射击二等奖



15CEB

138C9

19003

1CE26


117ED

2276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