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空间
众创空间
科技活动

转发合肥市人社局关于举办第12届“挑战杯”创新创业项目征集大赛和2021年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扶持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4 作者: 浏览次数:

本次大赛由合肥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各县(市)、区(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士劳动局)、财政局、总工会、团(工)委、妇联承办。2010年起,我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创新创业项目征集大赛,近万名创新创业者通过“挑战杯”走上了创业时代的新舞台,走向了创新发展的新天地。【请符合条件的同学按照通知要求自愿参赛


【社会组】“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有四阶段 1015日截止报名

12届“挑战杯”创新创业项目征集大赛以睿智创新始于心,辉煌创业践于行为主题,分为报名、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在20211015日前,选手可向所在地人社部门提交报名表、承诺书、创业计划书、身份证复印件、营业执照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等书面材料。
 
初赛后,将由各县(市)、区(开发区)人社部门择优推荐
5个项目参加全市复赛。复赛由市人社部门牵头,大赛专家评估组针对参赛项目创业(商业)计划书和PPT(视频文件)进行评审。根据排名,前10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采取项目路演形式,评审专家针对项目的商业模式、市场前景、运营计划等方面进行提问,现场答辩。

“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条件

参赛项目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已在本市境内进行工商注册登记,且注册时间在3年以内(2018815日以后);

(2)拥有合法知识产权且无知识产权纠纷;

(3)符合本市产业发展方向,具有一定创新性;

(4)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

(5)吸纳就业3人及以上(含项目发起人);

(6)未在其他市级以上创业创新竞赛中获得过奖项。

参赛选手必须为参赛项目实际发起人。参赛项目有共同发起人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参赛团队原则上不超过5人。
 
本次大赛对进入决赛的项目设特等奖
1名,奖励10万元;一等奖2名,分别奖励5万元;二等奖3名,分别奖励1万元;三等奖4名,分别奖励0.5万元。


【高校组】有梦你就来 合肥市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资助工作已启动

在“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进行的同时,同步启动2021年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扶持资助项目工作。

高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在20211015日前,凡且符合以下条件均可报名
1)按国家规定依法在合肥市内办理工商税务登记的法定代表人或个体工商户经营者;
2)创业项目符合合肥市产业发展导向或带动大学生就业;有完备的创业实施计划、健全的财务规章制度、运作良好的创业团队;
3)吸纳
3人(含3人)以上就业;
4)创业项目有一定的商业价值、较为成熟的经营模式和较好的市场前景。
5)同时,已在
20182020年度申报过扶持资助的创业项目(包括淘汰项目),不得再次申报。
 
感兴趣的高校在校生的,可向所在高校创业工作管理部门提交申报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各一份,各高校对申报项目采取实地调查等方式进行初审,审核签署意见汇总后,统一报送市人社部门。
 
申报人为毕业
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的,向企业所在地县(市)区、开发区人社部门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各一份,所在县(市)区、开发区人社部门对申报项目采取实地调查等方式进行初审,审核签署意见后,统一报送市人社部门。
 
经过部门预审、第三方机构核查、路演评审、评委会审议、公示等程序,对符合条件和标准的创业项目给予资助,标准共分三个等级:
10万元、5万元、3万元,重点资助符合合肥市产业发展导向或带动大学生就业的创业项目。

附:合肥市第12届“挑战杯”创新创业项目征集大赛和 2021年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扶持资助项目报名材料

申请人点击链接下载附件报名材料:

http://rsj.hefei.gov.cn/zxzx/tzgg/14772021.html


具体报名方式和联系电话如下图:

让创新创业乘风破浪,离创业梦想更进一步!你还在等什么?快行动起来吧!



上一条:合肥工业大学众创空间入驻团队获得合肥市大学生创业就业奖励

下一条: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厅长赵振华视察HFUT创新创业@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