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空间
众创空间
科技活动

第二期大数据技术@创新创业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26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下午,第二期大数据技术@创新创业论坛于翡翠湖校区报告厅如期举行。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容错计算专委委员、合肥市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合肥市数据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访问学者、教授王伟应邀作报告。本科生院副院长兼创新创业教育处处长李军鹏、HFUT创新创业@大数据中心主任胡学纲参加会议,报告会由胡学钢主持。

  胡学纲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王伟副局长的学术经历和研究成果。王伟教授长期从事计算机系统结构、类脑计算等领域的研究与管理工作。先后承担973、863、国家自然科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课题等多项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组织建设了合肥“城市大脑”、“新一代政务云”、“城市中台”等数字政府共性平台项目,目前,共接入全市近200个业务系统、汇聚231亿条数据,为不动产登记、公积金全程网办等业务提供822万次数据服务,实现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比率100%。

  报告围绕《数字治理助理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促进数字经济发展》这一主题展开。王伟教授首先从社会背景和国家政策两方面为同学讲述大力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原因,阐述了数字经济对当今社会发展的影响和作用,指出了共创分享的智能社会经济形态已是大势所趋,并用真实详尽的数据向同学们阐述了当今数字经济的社会现状,简洁明了地体现出社会经济形态变化情况。接着,他又介绍了当下数字经济发展的不足之处,引导同学们对数字经济的发展进行思考,并通过详细介绍合肥城市数字经历的发展,以及列举杭州等城市实例,对数据治理的主要手段进行了生动全面的介绍。

  最后,王伟教授借合肥当下的数字案例对本次演讲进行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以此为契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日后能积极地投身到数字经济建设中来。整场报告中,王伟教授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数字经济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同学们反响强烈,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与王伟教授就如何运作或者发展数字经济方面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我校共有约500名学生报名参与了本次论坛,我们相信,大数据技术@创新创业论坛一定会越办越好,全校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了解到大数据的前沿知识!

上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处召开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会议

下一条:大数据中心举办20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评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