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空间
众创空间
科技活动

大数据中心举行第六期“斛兵双创荟” 大数据技术@创新创业论

发布日期:2023-12-12 作者: 浏览次数:

1129日下午,第“斛兵双创荟”大数据技术@创新创业论坛于翡翠湖校区大数据中心宣讲厅如期举行。此次论坛邀请了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张云蕾、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徐亚伟、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教授卜晨阳、安徽辛普科技公司董事长古明祥等嘉宾进行报告。HFUT创新创业@大数据中心主任胡学钢参加会议,报告会由胡学钢主持,本次有100名学生报名参加了论坛。

首先,张云蕾主任围绕《合肥算力集群、数据运营与生态建设》这一主题展开报告他介绍了合肥市大数据公司巢湖明月算力集群的概况并详细阐述了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如何统筹算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以及建设合肥市信息化的情况。

接着,徐亚伟专家从《华为人工智能全栈技术解决方案》这一人工智能具体解决方案出发,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具体技术实现。

卜晨阳老师则是从《人工智能知识图谱前沿技术与竞赛》这一具体案例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在知识图谱方面的具体应用。

古明祥董事长结合企业的具体情况,向大家阐述了人工智能应用需求与创新创业方面的内容。

同学们对此次论坛反响强烈,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与演讲嘉宾就如何入门人工智能等话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最后,胡学钢主任提出,我校具有学科基础厚,学用技术强,创新创业优的特点,希望广大同学能积极参与到大数据中心的工作,参加活动、学习技术、参与课题、用好平台。


上一条:合肥工业大学众创空间举办投融资活动

下一条:2023年合肥市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扶持资助路演在合肥工业大学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