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
赛事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活动 -> 赛事发布 -> 正文

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六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28 作者: 浏览次数: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其目的是基于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教高司函〔2009〕78号)》和《关于组织开展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第一轮通知)的要求举办“合肥工业大学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校级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大赛的命题分设“以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方向控制功能的自行小车竞赛”、“智能机器人物料搬运竞赛”。

1、无碳小车越障竞赛

设计和制作一种小车,小车具有转向控制机构,且此转向控制机构具有可调节功能,以适应放有不同间距障碍物的竞赛场地。驱动其行走及转向的能量是根据能量转换原理,由给定重力势能转换而得到的。

2、重力势能驱动的自控行走小车越障竞赛

设计和制作一种小车,小车应具有赛道障碍识别、轨迹判断及自动转向功能和制动功能。此命题在竞赛无碳小车命题基础上的修改,保留了重力势能驱动行进的特点,增加了自主寻迹避障转向控制功能。

校赛根据两类命题的内容,各设定相关的竞赛内容,涉及到设计、加工、组装、焊接等对报名参赛的学生进行统一考核,并组织专家进行评选。

二、参赛对象

全校所有在校本科生都可报名参加比赛

三、赛程安排

1、报名时间即日起截止时间2018年11月1日

2、报名链接:http://jsform3.com/web/formview/5bb0a58bfc918f550a5e47dd

3、校内选拔赛设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获奖的同学可直接成为创客空间中级会员。

4、优秀团队或表现优异个人可经进一步优化,优先备选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四、竞赛联系方式

1、微信公众号:合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

2、官方QQ群:211928880。

3、赛事官方网址:http://www.gcxl.edu.cn

4、联系方式:负责老师:李伟13033056266郑红梅15357904984;

负责学生:李国兴15156001908徐鹏15212700300

工业培训中心教务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校团委

2018年10月8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8年安徽省大学生财会技能创新大赛暨合肥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十四届结构设计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