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
赛事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活动 -> 赛事发布 -> 正文

关于举办2018年安徽省大学生财会技能创新大赛暨合肥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28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2018年安徽省大学生财会技能创新大赛暨合肥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与任务

促进我省财会相关专业教学改革,提高大学生会计岗位职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以会计实践工作任务为载体,将“产教融合”的教育理念应用于活动中,促进能力导向的会计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可持续发展、满足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组织机构

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铜陵学院承办,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大赛设立组委会、专家委员会、仲裁委员会和秘书处。

其中组委会由省教育厅领导及各参赛高校分管教学或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相关领导组成,负责大赛组织协调工作;专家委员会由组委会邀请安徽省会计学会以及高校专家组成,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仲裁委员会由组委会邀请事务所高级会计师以及有关公司相关领导组成,负责监督赛事公平公正地开展以及仲裁大赛相关事项;秘书处设在铜陵学院,负责赛事日常组织工作。

合肥工业大学参赛团队的申报及选拔由教务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与管理学院负责。

三、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四、参赛内容及要求

财会技能创新大赛由参赛团队4人(一名出纳、两名会计、一名主管)组建财务工作组,根据提供的一整套工业企业某一会计期间完整的资料,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手工处理。内容包括建账、原始凭证的审核和填制;会计凭证汇总;记账凭证的编制与审核;账簿登记;对账与结账;财务报表编制等。队员岗位于决赛报名时确定每个人担任岗位。

出纳岗位操作包括:办理现金、银行结算业务;登记现金、银行存款日记账;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会计凭证的整理与装订等。

会计岗位操作包括:填制和审核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登记三栏式、多栏式、数量金额式明细分类账;进行产品成本计算等。

会计主管岗位操作包括:登记总账;编制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等。

每支参赛队伍的成员须来自同一学校,不允许跨校组队,每支队伍指定1-2名指导老师。

五、大赛统一报名方式:

参赛学生报名必须以团队形式,填写参赛报名表,以“本科组-校名-参赛报名表”的格式命名,并将学校盖章后的报名表扫描件的电子版发至邮箱caikuaidasai@163.com。

各参赛团队报名时间为2018年9月28日至10月10日,报名信息一经确认,整个赛程不再更改。

六、赛程安排

1.大赛初赛/校内赛阶段

比赛时间:2018年10月15日—11月5日。

比赛地点:合肥工业大学。

初赛阶段为校内选拔赛,以团队形式参加初赛。每支参赛队伍由4名选手组成。

初赛阶段每所院校每组可安排6-15支队伍参加校级选拔赛,每所高校每组可选出1至2支队伍参加决赛。

初赛/校内赛形式:采用网上答题方式,系统自动评分。

2.大赛决赛阶段/省级赛阶段

比赛时间:2018年11月18日。

比赛地点:铜陵学院(翠湖校区)。

财会技能创新大赛以团队4人共同参加方式参赛,包括一位会计主管、一位出纳、二位会计(队伍需指定1至2名指导老师),依据会计法律法规和内部控制的相关要求,科学合理分工与合作,共同完成工作任务,彰显高校会计专业学生的职业能力,体现岗位通用技能、团队合作精神及职业道德等综合素质。

财会技能创新大赛系统设置为经营及利润核算会计、成本及税务核算会计、出纳、会计主管四个工作岗位,根据各自扮演岗位的权限合作完成一套业务。

具体赛程安排见大赛官网通知。

七、奖项设置

校内选拔赛设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由合肥工业大学教务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颁发获奖证书。

决赛本科组设置团队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一、二、三等奖分别占该组决赛参赛队伍总数的10%、20%和30%,其余参赛队伍获优秀奖。

指导学生团队获得决赛一等奖的指导教师可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竞赛结束后,决赛阶段获奖名单将在竞赛网站上进行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安徽省教育厅,并对获奖队伍和优秀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大赛相关内容及其他竞赛技术文件,请登陆安徽省大学生财会技能创新大赛网站www.fstgs.com/ahkjds.aspx查询。

联系方式:杨老师(15077903108)孙老师(0551-62901488)李紫菡(15556982328)

教务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管理学院

2018年9月28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六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十四届结构设计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