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请新开设创新创业课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12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关于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的通知》(合工大教务函〔2019〕50号)文件精神,现将申请新开设创新创业课程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课程类型与要求

1、创新创业通识课程,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的必修或选修课程。课程内容主要为创新创业基础理论和知识,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启发学生的创业意识。

2、专创融合类课程,面向特定学院和专业开设的选修课程。课程内容紧密结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具有鲜明创新创业特色,着重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视野和能力。

3、实践(实训)类课程,面向特定学院和专业开设的选修课程。课程内容结合大学生科技竞赛、大创项目等各类实践、实训项目,依托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开展实践教学,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

 

二、申请流程与时间

1、课程负责人于3月24日前在教学管理系统提交新开课申请,由各学院组织初评。根据学院创新创业课程建设与规划、课程教学目标和培养学生能力方面的作用,对创新创业课程性质、种类、学时学分和教学大纲等申报内容进行评审。

2、学院于3月30日前将评审通过的新开设创新创业课程申报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到cxxy@hfut.edu.cn, 纸质版交创新创业教育处,由创新创业教育处聘请专家审核。

3、审核通过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由创新创业教育处报教务处备案。

 

三、其他

1、学校鼓励学院开设慕课、在线开放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等多种形式的创新创业教育选修课,对已开设的创新创业必修课程加强质量审核和评估。对不符合要求的创新创业必修课程建议在此轮审核中做合理调整并重新申请。

2、系统申请新设开创新创业课程填报说明见附件2。

 

     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

2021年3月12日

附件1:新开设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申报汇总表.xlsx

附件2:新开设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填报说明.docx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类竞赛奖励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HFUT创新创业@大数据中心第一批入驻团队考核结果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