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
赛事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活动 -> 赛事发布 -> 正文

2010级实验班选手刘亚云成功卫冕十项全能

发布日期:2011-10-31 作者: 浏览次数:

2011年10月28日,微微细雨挡不了运动的热情,合肥工业大学一年一度的校运动会在南校区如期举行。2010级电气信息类实验班田径头号种子选手刘亚云,不负众望,以淡定的心态、坚定的节奏,技压群雄,再次摘得十项全能的桂冠!这次成功卫冕,不仅为亚云赢得了田径“全能王”的称号,而且鼓舞了士气,增添了喜庆的气氛,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29日上午,亚云抵达南区,开始了漫漫征程。男子十项全能一直是工大运动会的重头戏,由于比赛场地和相关因素的限制,现只开展100米、110米栏、400米、1500米、跳高、跳远、标枪和铅球八项。为期两天的比赛中,亚云抵住了压力,十项全能比赛的第一天,即进行了五项,依次为100米、跳远、铅球、跳高、400米。次日,陆续进行了110米栏、标枪、1500米。

据刘亚云本人透露,在参与的几项比赛中,可喜之处是在100米、110米栏、跳高、跳远方面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在铅球、标枪方面超常地发挥。但他也坦言,自己明显感觉不足的是400米、1500米,看到了和其他学生的差距。并说要再接再厉,平时不能荒废了锻炼。

在问到“是否决心要卫冕”时,亚云坦诚地说说:“由于平时比较忙,锻炼得也不是很多,并没有执意要拿冠军,只是凭着自己对运动的偏爱。”在问到“比赛前是否紧张”时,亚云淡然地说:“因为并不是抱着不夺冠不罢休的心态,主要是参与的乐趣,所以还是蛮淡定的! ”在问到“比赛中最大的挑战是什么”时,亚云激动地说:“天气是最大的敌人!一到比赛的时候,就飘起了小雨,结果地面湿滑,为比赛平添了不少阻力。”

30日下午,伴随着运动会的圆满闭幕,刘亚云以十项全能第一名的成绩凯旋,创造了人生两连冠的记录。而刘亚云身上所散发的自信、谦逊和淡然,也正是对合肥工业大学2010级电气信息类实验班精神面貌的充分诠释。

上一条:关于合肥工业大学第一届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暨“永冠杯”第三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选拔赛通知

下一条:第六届化工原理竞赛暨“安利合成革杯”化工设计大赛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