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
赛事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活动 -> 赛事发布 -> 正文

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首届物理实验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7-11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激发全校大学生对物理基础实验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我校大学生基础知识与综合素质培养的有机结合,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建立较强的实验能力,现将举办合肥工业大学首届物理实验竞赛,为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提供发展平台。竞赛有关事项如下:

一、竞赛内容和方式:

竞赛内容为大学物理实验知识。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初赛采用笔试的方式进行,命题定位为与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水平难度相当,具有基础和发挥空间的命题。初赛合格者参加复赛,复赛采用实验操作的方式进行。复赛分为基础性物理实验和综合性、研究性物理实验两类。

二、参赛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三、竞赛程序:

1、发布竞赛通知。

2、组建出题专家组,由专家组负责制定竞赛命题和评分标准。

3、组织全校学生报名。

4、组建评审专家组。

5、参赛选手现场竞赛。

6、评委评审,提出获奖建议名单。

7、评审专家组审核获奖名单,颁奖。

四、参赛要求:

1、初赛以个人为单位进行,合格者参加复赛。复赛人员组队参加,组队人数标准另行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设计及进行实验解决问题,并提出书面报告。报告内容包括问题,假设(达成解决问题构想),推论(构想,依据),实验设计说明,实验过程资料分析及结果,讨论,结论等。

2、参赛学生应严格遵守竞赛纪律,提前进入竞赛现场,根据竞赛评审人员的安排就座。迟到者不得进入竞赛现场参加竞赛。

3、参赛学生应携带学生证进入竞赛现场,并放在桌子上备查。参赛学生可携带做图工具和计算器进入现场, 禁止携带手机等任何与竞赛无关的物品进入竞赛现场,不得自行携带草稿纸。

4、在现场竞赛过程中,参赛学生可以使用竞赛现场提供的资料,仪器设备说明书和计算器,但不得与本参赛队之外的人员进行交流。竞赛时不经允许不得互借计算器,计算用图表等。

五、竞赛奖励:

竞赛设立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获奖比例由专家组根据竞赛实际情况确定。

六、报名办法:

以班级为单位统计报名人数,报名需填写报名表。

联系人:陈希 联系电话:2919070

创新学院 校团委 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

2012年7月

上一条:第六届中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公告

下一条:关于推迟“2012合肥工业大学第四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颁奖时间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