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
赛事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活动 -> 赛事发布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程序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5-31 作者: 浏览次数:

ACM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 或 ICPC) 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 (ACM) 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30多年的发展,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1996年,该项赛事被引入中国。目前,国内有五大赛区,有数百所高校参与该竞赛。我校自1997年起就从未间断地参加该项比赛。历年来,取得金银铜奖牌多枚,并曾在2007年参加了在日本举办的世界总决赛。

为了提高校园内科技创新活动氛围,推动我校大学生程序设计项目的发展,同时给广大同学提供一个了解并参与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实践平台,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和软件学院将面向全校学生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十三届程序设计竞赛”。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学生范围:2015年和2016年入学的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竞赛形式:个人参赛,上机操作。比赛中有6-8道程序设计题,参赛选手在3个小时内根据解题数量和花费时间排名。具体请参照ACM/ICPC程序设计竞赛规则。编程语言为C++或Java。

三、竞赛程序及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6月20日

2.报名方式:通过邮件报名,愿意报名的同学请将以下信息发送到计算机学院科协报名邮箱(3186169578@qq.com): 学号-姓名-性别-学院-专业-年级-电子邮箱-手机号码。

3.技术培训:参赛选手可通过登陆网站http://acm.hfut.edu.cn了解该项赛事的历史和具体内容,并可通过该网站做各种练习题。

4.比赛时间:2017年6月24日(第18周 星期六) 下午2:30—5:30。

5.比赛地点:翡翠湖校区计算机基础实验室(4号实验楼)五号机房。

6.报名费:本次竞赛不向参赛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四、注意事项:

由于受机房座位限制,竞赛名额有限(不超过80人),因此,请愿意参赛的同学尽早报名。报名成功与否,请注意邮件回复。同时,请报名成功的同学必须准时参赛。如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参赛,请在参赛前尽快向报名邮箱发邮件说明情况并取消参赛,以便将名额安排给其他同学。

五、奖励:

本次大赛设冠军1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具体名额会根据最终参赛人数确定,参照比例为10%、20%和30%。比赛结束后将举行颁奖仪式,向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优秀选手将有机会参加“合肥工业大学程序设计竞赛”暑期集训,并有机会加入校程序设计队,参加各项国内与国际赛事。

六、参赛咨询:

联系人:何皓 手机:130-3405-8375

教务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软件学院

2017年5月31日

上一条:合肥工业大学第四届英语文化节英语演讲比赛暨第23届 “21世纪杯”全国演讲比赛合...

下一条:关于发布“安利股份杯”第十二届化工原理竞赛获奖名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