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
赛事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活动 -> 赛事发布 -> 正文

我校在“2012中国石化-三井化学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2-09-14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化工学院参赛选手在“2012中国石化-三井化学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并获得华中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

本届竞赛题为“烃化工综合企业混合C4 综合加工子系统设计”,有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119所高校的565支队伍报名参赛。来自我校化工学院的参赛同学利用暑期休息时间,在化工学院化工技术中心、化工工艺系教师及东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的联合指导下,高质量地完成了可行性报告的设计计算与编制、Aspen化工流程设计模拟、典型非标单元操作设备的设计计算、AutoCAD 3D Plant厂区三维设计、厂区漫游视频文件制作编辑以及流程图、设备图、管道图的绘制等竞赛资料和报告。决赛中,我校参赛队员充分发扬了团队协作精神,沉着答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工程设计创新能力和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本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是全国化工类大学生最高水平竞赛,对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实践创新能力以及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具有很大促进作用。

上一条:第六届中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第六届中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