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
赛事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活动 -> 赛事发布 -> 正文

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首届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1-0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校本科生的素质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在课余生活积极学习,开拓思维。同时,提高学生参加科技实践活动的热情,激发学生的科技创新思维,锻炼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和初步的科研能力,特举办合肥工业大学首届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对水的利用、水的保护以及水的治理等的关注,促使学生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发挥想象力,为祖国发展“绿色水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比赛主题和内容:

合肥工业大学首届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为“现代水利、绿色水利”, 内容是“用于水的治理、开发、利用与保护的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或创意思想的提出”。所有参加竞赛的项目必须与本届比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

二、参赛对象:

面向全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参赛方式:

参赛者以个人或者团队形式填写报名表参加比赛,根据主题和内容,设计一项有关水的治理、利用与保护,水利结构或水利机械等的创新性构想,并利用材料制作成实物模型参与比赛(或其他能将思路表达清楚的方式),同时递交设计说明书阐述创新思路。

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组队参加比赛,队员不超过4人,指导老师不超过两人。制作材料不限。

四、比赛流程:

在本通知后即日起,同学们进行组队,并尽量利用寒假期间在生活、学习中观察思考,针对水问题等进行大胆创意、创新。

报名及设计说明书提交时间,截至2013年3月15日止。

提交方式:报名表、创意成果说明书电子版和纸质版(报名表和说明书格式见附件)。电子版发至邮箱 hfutslcxds@163.com ,纸质版提交到纬地楼504室。作品实物及展板在参赛报到时提交。

4月中旬进行正式答辩,由专家评委评分决定最终成绩。

五、竞赛奖励:

经竞赛评审委员会评选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的学生团队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可分别获得相应的创新学分。

特别优秀团队可经推荐作为学校代表,直接参加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和高等学校水利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

六、主办承办:

主办单位:创新学院 校团委

承办单位: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汤 莺:13965119950

张瑞钢:18019920628

狄正烈:13965119950

邮 箱: hfutslcxds@163.com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2012年12月29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七届工程制图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第九届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邀请赛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