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
赛事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活动 -> 赛事发布 -> 正文

关于举办2018年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暨“永冠杯”第十届中国大学生...

发布日期:2018-11-19 作者: 浏览次数:

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铸造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永冠杯”第十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已经启动。为遴选优秀项目参加全国比赛,经研究,决定举办2018年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暨“永冠杯”第十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及机械制造等具有机械制图相关知识基础专业的在校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

二、参赛规则及要求

1、大赛规则:参赛者以小组的形式报名。本科生每个参赛小组参赛学生不超过4人;硕士生每个参赛小组参赛学生不超过2人。每名参赛者只能参加一个小组。

2、设计题目:大赛题目分为本科生组题目(A件、B件、C件、D件)和硕士研究生组题目(E件),参赛者在自己所属组别的命题题目中自愿选择一个铸件作为参赛题目,非本届大赛指定命题的工艺方案不得参赛(见附件1)。

3、参赛作品内容要求:包括零件名称、材质要求、结构分析、主要生产技术要求(造型、熔炼、浇铸、热处理等)、工艺方案、工艺说明、工艺参数、必要的工艺图和表(卡)、铸件质量控制(缺陷的预防措施)等。

鼓励参赛者使用三维造型软件并提供零件和铸造工艺的三维造型图,鼓励参赛者使用计算机数值模拟软件对所设计的工艺方案进行分析与验证。模拟计算结果图要尽量精简,说明结果即可。如借助模拟软件对工艺方案进行优化,最好给出优化前后的模拟计算结果。

三、赛程安排及报名

1、校内选拔赛采用预报名、指导教师团队统一培训指导、后期提交作品的方式进行。

2、报名方式:参赛团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2),并于11月22日12:00前提交纸质报名表至屯溪路校区材料楼602室报名。

3、作品评审:作品提交及答辩评审时间定于2018年12月底,学校完成初审,选拔优秀作品进行全国赛报名。

四、竞赛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不得违反我国有关法律、法规,不得违背社会道德规范。

2、参赛者对自己的参赛作品负责,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使用他人资料时应标明出处。一经发现参赛队有违反知识产权的行为,立即取消其参赛与获奖资格。由此发生的法律纠纷由提交作品的参赛队指导教师和学生承担并负全责。

五、竞赛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并按照规定推荐一定数量的作品统一参加国家赛。

联系人:周矗 联系电话:0551-62901364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校团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11月19日

附件1.rar

附件2..doc

上一条: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2019年基础力学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

下一条:关于开展合肥工业大学第一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