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
赛事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活动 -> 赛事发布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六届慧鱼机器人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5-11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培养大学生的综合创新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开拓学生创新思维,加强对实际工程需求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的动手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全国大学生慧鱼机器人设计大赛选拔人才。经研究,决定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六届慧鱼机器人设计大赛,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比赛主题

关注民生、美好家园

1、解决城市小区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

2、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

二、比赛形式

1、初赛包括设计拼装及ppt方案设计说明两项;

2、决赛采取各参赛队自主设计制作自动化机器人(慧鱼器材由主办方提供,允许各参赛队添加其他材料),制作ppt并提交设计图纸。

三、时间安排

1、初赛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5月28日(初赛定于6月上旬)

2、决赛日期:暂定2017年9月28日

四、参赛要求及报名方式

1、合肥工业大学所有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报名;

2、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加,每队参赛人数不得多于5人;

3、请各参赛队于5月28日前,将参赛人数、负责人姓名及联系方式报至机械工程学院联络人处(联系人:丁国琛,电话:18756528398,邮箱1012497276@qq.com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教务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校团委 机械工程学院

2017年5月6日

上一条:关于发布“安利股份杯”第十二届化工原理竞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参加2017年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大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