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创新创业基础》通识必修课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3-15 作者: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7日,学校《创新创业基础》通识必修课培训会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小报告厅召开。会议邀请管理学院何建民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戴燕副教授做课程授课辅导报告。本科生院副院长兼创新创业教育处处长李军鹏主持会议。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等40余名授课教师参加培训。

李军鹏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通识必修课程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通识必修课程的建设工作,成立合肥工业大学创新创业课程虚拟教研室,统筹全校本科生创新创业通识必修课程教学、管理及建设工作,制定课程教学大纲、组建师资队伍,持续深化创新创业通识必修课程改革。《创新创业基础》是我校乃至安徽省内首次自主开设的面向全校本科生的创新创业通识必修课程,课程虚拟教研室老师们在课程建设、教案编写等方面付出了大量的心力,希望今后大家继续努力做好配套教材编写、课程改革、案例优化等工作,力争将此课程打造成国家级精品课程,引领安徽、辐射全国。

管理学院何建民教授主要从“课程设置”“授课方式”“考核要求”和“教学注意事项”四个方面作课程授课辅导报告,他指出,本课程采用集体备课制,虚拟教研室统一组织教学内容,首次发布的课件和资料抛砖引玉均为讨论稿,每一位任课教师都是课程责任人和建设者,任课老师要根据所授专业及其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适时针对性调整教学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戴燕副教授针对课程课件、教学案例集等内容给大家进行了全面而精彩的辅导。

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副处长许华建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校《创新创业基础》通识必修课建设工作“模式新”“责任大”“使命重”,希望每一位授课教师都要遵照相关要求,做到“标准同”“步调齐”“效果好”。

《创新创业基础》通识必修课将在本学期第11周从2023级本科生开始开课,本次培训对教师充分了解授课内容、深入理解课程要求、确保课程顺利开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张莉/文图 许华建/审核)


上一条:我校开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调研

下一条: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暨“星之塔”训练营宣讲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