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合肥市科创委来校调研创新创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2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1日下午,合肥市科创委第三工作组专班合肥科技局吴剑处长、包河区科技局王军局长一行来校调研创新创业工作。本科生院院长陈翌庆会见了工作组专班一行,副院长兼创新创业教育处处长李军鹏主持召开调研会。工作组专班成员包河区科技局郑梦雨、安徽信投王珏、合肥科创集团吴悠、合工大智能院杨彬、合肥中关村协同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李祥、合肥兴泰商业保险公司王晓瑜、卧涛科技公司王婕,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胡学钢教授、吴共庆教授、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杨兴明、青年教师卜晨阳等参加调研会。

  陈翌庆院长、李军鹏副院长带领工作组专班一行参观了大数据中心和合肥工业大学众创空间。陈翌庆指出,合肥工业大学近年来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明确了“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的人才培养总目标,构建了“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育教学集成体系,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始终保持全国第一方阵。

李军鹏副院长从创新创业教育顶层设计、课程体系、实践实训体系、平台体系、政策体系等五个方面介绍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还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众创空间运行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

合肥市科技局吴剑处长对合肥市科创委的情况做了介绍,他指出,合肥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将围绕“科技情报、科技转化、科技招商、科技统筹”四个方面将合肥的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王军局长介绍了包河区从工业投资到科技投资的转型、科技政策以及与高校合作的相关措施。

胡学钢教授、吴共庆教授介绍了“大数据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最新的研究情况与成果,卜晨阳作为青年教师代表介绍了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的实践和期望得到政策支持的需求。

双方还围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高校、企业与政府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协同合作,高校人才库、项目库、科技成果库等科技情报数字化建设,共同举办高水平大赛、科技文化周等科技活动,共同打造双创业师基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王锐/图杨宏彬/文 李军鹏/审核)


上一条:我校在2022“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学生优秀作品展”国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在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果征集和年度征文评选活动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