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本科生院组织召开2021年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7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加强创新创业通识必修课程管理,12月3日下午,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在学术会议中心三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21年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工作会议,对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管理、创新创业通识必修慕课教学指导过程管理及超星慕课平台使用等进行了介绍和宣传。会议由本科生院副院长兼创新创业教育处处长李军鹏主持。

创新创业教育处副处长、创新创业通识必修课程教学管理组组长许华建对我校创新创业课程建设背景、创新创业课程建设情况、创新创业学分设置认定三个方面的内容行了介绍,并重点解读了《本科生创新创业通识必修课程实施细则》、《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学分认定管理办法》,针对两门创新创业通识必修慕课的教学运行流程及指导教师选聘标准、两版培养方案中大学生创新创业学分认定范围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要求各学院加强两门创新创业课程通识必修慕课指导教师管理,构建一套课前培训、课中督导、课后总结的教学运行流程。

创新创业通识必修课程教学管理组副组长戴燕对创新创业通识必修慕课的授课方式、考核及评估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超星尔雅通识教育平台负责人龚富华对课程平台模块和功能进行实操演示,并与课程指导教师建立了有效的平台教学沟通答疑渠道。

李军鹏强调两门创新创业通识必修慕课地位高、要求严、覆盖广、形式新,希望各学院领导和课程组指导老师一要高度重视、扛起责任,将重点环节执行到位;二要认真学习、加强指导,通过各种手段和平台将信息发布形成闭环;三要创造条件、强化保障,学院要在考核、公共服务绩效等方面给予指导教师更多的支持,与学校一起共同将我校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好、塑造强。

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负责创新创业教学管理的工作人员、创新创业通识必修慕课指导教师参加会议,宣城校区线上参加会议。本次培训提升了大家对创新创业通识必修课程重要性的认识,为各学院进行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及管理提供了有效的方法指导。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九届亚洲设计学年奖、第八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