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0-12-29 作者: 浏览次数: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11月17日至20日在华南理工大学成功举行并落下帷幕。我校学子获得高教主赛道铜奖4项,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1项,我校组织推荐的国际赛道项目获银奖1项,铜奖2项。获奖数量居历届最多。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吸引来自全球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631万人共147万个项目参加角逐,竞争异常激烈。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处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认真组织赛前培训、专家指导和全程服务,参赛团队以永不言弃、奋勇拼搏的精神全力投入比赛,最终软件学院的“慧视医疗——多模态智能宫颈癌筛查的领航者”、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见所不见——偏振探测智能成像装备”、 管理学院的“啄木鸟——工业装备无人化远程运维领跑者”、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气超争气——高性能数字式气体超声波流量计” 等4个项目获得高校主赛道铜奖;经济学院的“砥砺黔行——新时代背景下的知青岁月”获得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我校首次组织推荐参加国际赛道获得银奖1项,铜奖2项:材料学院组织推荐的“Nano Dimension - Pioneer in quantum dots industry”获得银奖,文法学院组织推荐的“Ba-Tie Service Ltd. Business Plan”和资环学院组织推荐的“Jirun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Coalgange-based agent to establish abenchmark for soil remediation”获得铜奖。

自本届赛事启动以来,我校成立了由梁樑校长担任主任的校赛组委会,由杨善林院士担任主任的专家委员会,统筹领导和指导大赛的组织实施。全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协调沟通、密切配合、协同推进,主动挖掘重点创新创业项目,为本届赛事的成功奠定了基础。本届赛事全校共有2095支队伍报名参赛,报名数量较去年增加了一倍,参赛学生近15000人,指导教师近4000人次。此次大赛取得的佳绩,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思政教育、专业教育的有效实践,必将激励着青年学生把创业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展现青春才华,书写人生华章!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15年由李克强总理倡导发起,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中央等共同主办,是真正意义上的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赛事。

(徐慧、杨兴明/文)

上一条:HFUT创新创业@大数据中心召开2021年度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中勇创佳绩